• 热门搜索词:
让人不可思议的空中奇观
2007年09月07日 13:52新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2、烟柱与阴影

为什么航天飞机发射时,这团烟雾的阴影会指向月亮呢?在亚特兰蒂斯号航天飞机发射时,太阳、地球、月亮和推进火箭都恰好排成一直线,造成了这种很特别的景观。首先,要让航天飞机的烟雾投射出长长的阴影,发射的时间一定是在日出或日落时分。其次,日落时阴影的长度最长,而且一直延伸到地平面。如果又正好是遇见满月,太阳和月亮分别在天空的两端,当黄昏时的太阳刚沉入地平面下时,在另一端的天空,月亮地刚好升到地平面之上。此时,亚特兰蒂斯号恰好发射升空,所以,推射火箭烟雾的阴影就指向东方刚升起的一轮明月。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