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14岁斗牛士重伤斗牛角下(组图)
2007年08月28日 10:15广州日报投票数: 顶一下  【



西班牙传统斗牛表演

8岁成为斗牛士

米格尔来自西班牙艾斯马度华地区,8岁的时候便成为一名斗牛士,他一出道就被称为“世界上最年轻的斗牛士”。他的父亲是一名退休的斗牛士,当米格尔两岁的时候,父亲就常常给他穿上斗牛士的装束。由于年纪过小,米格尔被禁止在西班牙境内进行斗牛表演,只有到16岁时他才能获得这样的资格。据说,由于米格尔在西班牙进行斗牛士表演,他的父亲曾经遭到两次罚款。

去年,墨西哥最大的斗牛公司与米格尔签订了为期5年的合约,他当时年仅12岁。据悉,每进行一场表演,米格尔将获得4800英镑的报酬。据西班牙媒体的报道,米格尔每年的收入至少有9万英镑。自从在墨西哥出场以来,他已经为自己赢得了不小的名声。他在表演中的优雅和勇敢折服了许多人,他被称为少年天才。此前,他曾在葡萄牙、哥伦比亚和墨西哥进行过多场表演。

据说,米格尔13岁那年,就杀死了一头重达100公斤的公牛。这一事件在拉丁美洲掀起了一股追捧少年斗牛士的热潮,而这一热潮也是愈演愈烈。此后,不断有年幼的孩子加入墨西哥的斗牛士行列。

有人爱看小孩斗牛

米格尔受伤事件让人质疑是否应该让年轻斗牛士参加表演。事实上,在西班牙以至墨西哥,越年轻的斗牛士越能吸引观众入场。但反对斗牛活动的人士一直认为,由于政府允许斗牛的政策以及家长的鼓励,造成越来越多的少年斗牛士受伤。

1997年,当时年纪只有14岁的西班牙少年埃斯科瓦尔在墨西哥首次登场斗牛,由此掀起少年斗牛士的热潮。此后,墨西哥的斗牛士越来越年轻。

去年,当时年仅8岁的拉菲塔·米拉瓦尔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斗牛士”。他拿着红色斗篷面对体重达200公斤的公牛毫不畏惧,被誉为墨西哥最勇敢的少年。但他毕竟尚未发育完全,力气还不足以将剑刺入牛的心脏。他去年进行比赛时就曾经被牛撞击并抛到半空,又被践踏身体,情况惊心动魄。场内两名年长斗牛士一般不会出手援救,只是在需要的时候才引开牛的视线,让小小的米拉瓦尔有喘息的机会。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