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公布2005年版100元假钞特征[组图]
2009年01月20日 07:54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 【打印

正背主景印刷方式及凹印特征

截至目前,假钞的印刷工艺均是胶印、丝网等平印,质量很差。有些假钞为模仿真钞的凹印效果,在人像衣服、团花及手感线等凹凸位置用坚硬金属磨具进行了压痕处理,触摸有凹凸效果,应仔细观察(见下图)。

荧光防伪印记

伪造者使用从社会上购置的荧光油墨来模拟真钞的荧光印记,荧光亮度明显低于真钞,颜色与真钞存在差异(见下图)。

光变油墨面额数字

伪造光变油墨面额数字一种是普通单色(100元假钞为绿色)胶印,质量较差,无真钞特有的颜色变换特征,用手指触及其表面时无凹凸触感(见下图)。

一种伪造方法是使用珠光油墨丝网印刷,有一定的光泽和闪光效果,但其线条粗糙,变色特征与真钞有较明显的区别,只有黄绿色珠光而不具备真钞由绿到蓝的变化(见下图)。

冠字号码

一般假钞使用普通黑色油墨胶印冠字号码,其形态与真钞冠字存在差异且不具备磁性特征。且假钞号码不规则、排列零乱(见下图)。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