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金正日推举长子为领袖 妹夫或掌朝鲜实权[组图]
2009年01月15日 11:18四川新闻网 】 【打印

长子金正男

妹夫张成泽

日媒:金正日推举长子为领袖 妹夫或掌朝鲜实权

据日本《读卖新闻》15日援引来自美国方面的消息称,针对可能出现金正日无法行使权力或者死亡的情况,平壤正逐渐形成以金正日的妹夫,朝鲜劳动党行政部长张成泽为核心的集体领导的政治体制。在这个体制下,金正日的长子金正南将被选举成为名义上的国家领导人。

《读卖新闻》援引的美国一位资深情报官员的消息称,该集体领导体制将由“金正日家族、朝鲜劳动党、朝鲜人民军等力量共同组成。

这个领导格局的领袖是张成泽,由此看来,现有的朝鲜政权转变为张成泽政权的几率非常高。”

《读卖新闻》援引该情报官员的消息称,张成泽和金正日构建了一个非常紧密的关系。他和他的妻子金庆姬是金正日家庭未成年人的共同监护人。“由于他的两个兄弟都在军队里担任高级职务,所以张成泽能够轻易地掌握整个武装力量。”

此外,深得金正日信任的朝鲜劳动党统一战线部部长,69岁的金养建,大将李明洙、玄哲海也将出现在聚光灯下。(青云)

相关推荐:

韩国专家称朝鲜治国大权正由金正日妹夫执掌[组图]

金正日长子金正男现身北京[组图]

金正日四任妻子:金日成反对他娶明星[组图]

金正日和他的三个儿子 [组图]

金日成与金正日父子的罕见合影[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青云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