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专家称朝鲜治国大权正由金正日妹夫执掌[组图]
2008年11月10日 09:01凤凰卫视 】 【打印

张成泽 资料图

  资料图:2007年12月25日,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内张灯结彩、宾朋满座。刘晓明大使夫妇为朝鲜劳动党中央举行新年招待会,与朝鲜同志们共叙友情,喜迎新年。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崔泰福,党中央部长张成泽,副部长权赫峰、朴景鲜,金日成高级党校常务副校长申英勋,青年同盟第一书记李勇哲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共二十余人出席。图为刘晓明大使与张成泽部长(右一)握手。

韩国专家指,由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的健康状况于三个月前严重恶化,目前朝鲜是由金正日的妹夫,62岁的张成泽代为执掌治国大权。

韩国政府官员及朝鲜政局研究人员表示,目前定夺朝鲜重大决策的,正是主管国家秘密警察的张成泽。虽然金正日身患重病且没有任命任何接班人,但朝鲜政府在张成泽的代理下运作正常。而即使是在金正日身体健康时,张成泽也会参与重大决策的商讨。相信如果金正日辞世,张成泽将会延续金的政策路线。据了解,张成泽先后在朝鲜和俄罗斯读书深造,之后同金正日的妹妹缔结连理,并成为朝鲜劳动党行政部部长。

  张 成 泽 简 历

  1946年2月6日生于江原道内川郡,金日成长女金敬姬的丈夫。

  毕业于金日成综合大学政治经济学系和金日成高级党校。1969年从莫斯科留学归国。1972年4月与金日成的长女金敬姬结婚。1982年10月任朝鲜劳动党中央青少年事业部副部长,1985年7月任该部第一副部长,1988年12月任部长。1989年4月被授予劳动英雄称号。

  1989年6月补选为朝鲜劳动党中央候补委员。1989年7月任党中央青年及三大革命塑造部部长。1992年4月荣获金日成勋章。

韩国专家称朝鲜治国大权正由金正日妹夫执掌[视频]

朝鲜媒体称金正日盛夏很忙碌 20天视察30余个地方[视频]

朝韩军事接触 朝鲜要求停止散发中伤金正日传单[组图]

朝鲜电视台播出金正日视察朝鲜人民军女兵部队画面[组图]

金正日公开露面观看金日成大学校庆球赛[组图]

相关推荐:

老照片:金日成给邓小平点烟[组图]

金正日的兄弟和漂亮侄女[组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金正日   治国   成泽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