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企指责上汽“窃取韩技术” 围堵中国驻韩使馆[组图]
2009年01月14日 13:08环球时报 】 【打印

1月12日,位于平泽的双龙汽车工厂处于停工状态,双龙汽车的主力车型SUV系列,去年因国际油价上涨而出现严重亏损。

辽宁省社科院东北边疆研究所所长吕超在接收环球时报采访时说,近来韩国破产的企业不少,其中不乏韩国与美日合资的企业,但没听说哪家韩国媒体骂美国日本,同时,一些在华韩企卷款回国或者倒闭,也让中方蒙受巨大损失。但无论中国政府还是媒体,都表现得十分宽容。

对于所谓窃取技术问题,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和规划协会副秘书长和振伟表示,是否存在技术窃取,取决于股权转让协议中的具体规定。中国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曾经收购了破产的英国MG罗孚集团有限公司,将其生产线整个都搬到了中国。日本索尼数码相机同样的技术在江苏的合资企业和日本可以同时应用,并不存在窃取问题。

另据上汽人士介绍,入主双龙以来,上汽方面一直受到韩国国内排外情绪的困扰,双龙汽车工会更是不断制造麻烦,阻止上汽通过裁员减薪降低双龙成本的努力。2008年新工会上台后,更是完全拒绝与管理层对话。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相关推荐:

韩国国会再演“全武行”[组图]

韩国总统李明博鼓励商贩勇敢面对危机[组图]

韩国两派议员为韩美自贸协定大打出手[组图]

韩国工人大罢工 集会抗议油价高涨[组图]

警报!股市汇市双双雪崩 韩国恐成“亚洲冰岛”[组图]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