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上发现巨大古老冰川[组图]
2008年11月21日 18:43新华网 】 【打印

“凤凰号”首次发现火星下雪[组图]

这张美国宇航局9月30日发布的照片显示:“凤凰”号火星探测器在火星上的着陆点。美国宇航局29日宣布,“凤凰”号火星探测器又有重大发现:火星上也下雪。不过探测结果表明,雪在落至火星表面前就蒸发挥散了。 新华社/法新

资料图为凤凰号拍摄的火星土壤颗粒精细照片。

火星上也有下雪!美国凤凰号火星探测器已经探测到来自火星云层的降雪,而且找到了火星上曾经存在液态水的最新证据。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今天公布了凤凰号火星探测器的最新科学成果。凤凰号上一个用来收集火星大气层和火星表面相互作用的激光设备已经探测到火星降雪,降雪来自凤凰号着陆点上空大约四千米的火星云层,数据显示降雪在到达火星表面前已经气化。

负责凤凰号气象检测系统的加拿大约克大学教授吉姆·怀特威说,火星上下雪的景观从来没有被发现过,科学家未来将寻找可能降落火星表面的降雪。

凤凰号从火星发送回第一批照片[组图]

  这张5月25日由美国宇航局发布的照片显示的是美国“凤凰”号火星着陆探测器拍摄的降落点周围的地面。在经历9个多月的太空旅行后,美国“凤凰”号火星着陆探测器25日成功降落在火星北极附近区域,降落2小时后传回第一批图片。 新华社/法新

美国“凤凰”号探测器将长眠火星[图]

“凤凰号”首次发现火星下雪[组图]

“凤凰”号传回火星土壤显微图像[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