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凤凰”号探测器将长眠火星[图]
2008年11月11日 13:13新华网 】 【打印

  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11月10日说,由于季节更替造成“凤凰”号火星探测器的太阳能电池板供电能力骤降,“凤凰”号已停止运转。这是美国宇航局2007年8月1日发布的“凤凰”号在火星着陆的模拟画面。新华社/法新

  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11月10日说,由于季节更替造成“凤凰”号火星探测器的太阳能电池板供电能力骤降,“凤凰”号已停止运转。这是美国宇航局2008年5月23日发布的“凤凰”号在火星上的模拟画面。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0日电(记者张忠霞)美国宇航局10日宣布,“凤凰”号火星探测器已连续数天失去联系,它持续5个多月的火星探测就此终结并将长眠于那颗红色星球。

  美国宇航局发表的一份报告说,地面控制人员最后一次收到“凤凰”号的信号是在本月2日,此后便与之失去了联系。随着火星白昼时间缩短,“凤凰”号的太阳能电池板供电能力骤降。此外,“凤凰”号前不久还遭遇一场火星尘暴,火星天空云量增多,气温也不断下降。考虑到种种不利因素,美国宇航局宣布,“凤凰”号已成功完成探测使命,其探测任务就此终结。

  “凤凰”号项目小组在未来几个星期仍将仔细监测,以期“凤凰”号能够苏醒过来,重新向地面发回信号。但项目小组专家均认为,由于所处环境持续恶化,“凤凰”号再醒来的可能性极小。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