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岁雷曼宣布破产 员工打包回家"惨状"[组图]
2008年09月16日 19:53新华网\中新网等 】 【打印

雷曼兄弟员工纷纷卷“铺盖”回家

从最新的股市情况看,由于投资者的强烈担忧情绪,当天美国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开盘后全线走低,全球主要股市也纷纷大跌。中国国际经济学会常务理事谭雅玲认为,这场危机对金融市场最大的冲击是造成了投资恐慌的气氛,但她也指出,“美国现在大约有大小金融机构8000多家,出现问题的大约有100多家,真正经营不下去甚至倒闭的只有11家,应该说只是美国庞大的金融体系中的极少、极少数。”

雷曼兄弟员工纷纷卷“铺盖”回家

还有分析人士认为,在风险和不确定性加剧的同时,此番危机也标志着美国金融体系的结构性调整,或将给美国金融秩序带来一次变革。徐明棋认为,首先,美商业银行巨头美国银行收购投资银行美林公司,将在一定程度上消融美商业银行与投资银行之间的界限分割和诸多限制,并使这两类银行混业之势更趋明显。其次,美联储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或将从中有所启示,着手建立更加密切的协调和监管机制。美联储或将采取一种新的方式,将投资银行也纳入其监管范畴之内。第三,美国大型投资银行或将从中吸取教训,收敛其过度扩张之势。他说,在次贷危机爆发前的十几年里,投资银行的收益一直远远高于商业银行,且一直无人认为其中潜伏着风险。而金融危机的这一次发作或将促使美国对金融创新中所蕴含的风险进行重新评估、定价。

雷曼兄弟员工纷纷卷“铺盖”回家

金融动荡加剧 媒体轰炸式报道美股遭遇重挫[组图]

华尔街巨无霸"雷曼兄弟"破产 全球股市大跌[组图]

雷曼兄弟公司宣布将申请破产保护[组图]

美国银行宣布收购美林证券[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