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岁雷曼宣布破产 员工打包回家"惨状"[组图]
2008年09月16日 19:53新华网\中新网等 】 【打印

各大媒体争相报道这一经济事件

随着美国次贷危机愈演愈烈,美国金融市场出现剧烈动荡,而首当其冲的则是投资银行。

雷曼员工在总部大楼附近合影留恋

这首先是由投资银行特殊的性质决定的。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经所副所长徐明棋指出,与传统商业银行不同,投资银行主要服务于资本市场,从事有价证券的投资。房地产、保险、金融则是这几家投行主要投资的板块。在次贷危机引起的金融风暴中,由于贷款人无力偿还住房抵押贷款,住房抵押贷款担保的有价证券急剧下跌,雷曼兄弟公司、美林公司等大型投行主营业务所受到的影响巨大,它们所持有的与住房抵押贷款相关的数额巨大的“毒药资产”在短时间内价值暴跌,从而引起了公司利润下降,甚至发生了严重亏损。

大家纷纷拿出相机记录下这一事件

规模太过庞大是它们在风险来临时难以有效规避、化解,从而遭受重创的另一个原因。 在“资不抵债”的节骨眼上,如若有其他公司愿意出资,帮助面临危机的投行缓解“现金流断流”的局面,它们或不至于陷入绝境。但由于规模大,救助所需的资金就多,其他公司以及美国政府在实施救助时自然会有很大顾虑。美国政府上次“拿纳税人的钱”出手救助贝尔斯登已在国会饱受诟病,出于这些考虑,白宫在此次救援行动中很谨慎。美林公司在美联储的协助下与美国银行达成收购协议,勉强躲过破产厄运,而经营状况更加糟糕的雷曼兄弟公司则没有这么幸运,美国政府拒绝提供收购担保,两家潜在的收购者纷纷宣布放弃,给了奄奄一息的“雷曼兄弟”最后一击。

金融动荡加剧 媒体轰炸式报道美股遭遇重挫[组图]

华尔街巨无霸"雷曼兄弟"破产 全球股市大跌[组图]

雷曼兄弟公司宣布将申请破产保护[组图]

美国银行宣布收购美林证券[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