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实地探访北京奥运安保[组图]
2008年07月16日 18:25中新社 】 【打印

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不到一个月之时,记者分别来到备受关注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和天安门等处,实地探访奥运前的安保情况。

“鸟巢”执勤的武警(来源:中国网)

美国团训练基地:讳莫如深

在得知美国代表团将北京师范大学选作备战奥运的训练基地后,记者特意前往探访。

进入北师大,几经打听,终于找到了即将竣工的“邱季端体育馆”,据说这里将成为美国奥运代表团的训练大本营。

体育馆四周刚刚围起的铁丝网,一下子就让人感受到这里的与众不同。据了解,该体育馆内游泳池、网球馆、篮排球馆、体操馆一应俱全,甚至还有一个娱乐中心。不过,出于安全考虑,记者未能获准进入馆内,只能在外围参观。黑灰色的玻璃外墙现代气派,几位工人正加紧做最后的收尾工作,一些废弃的施工材料还未清理干净,由此可断,此前网上一直流传的“美国奥运代表团七月十五日入驻北师大开始训练”似乎不实。

接受采访的多位学生,也都表示知道美国代表团要来,“但具体时间都不清楚”。

经四处打探,得知美国代表团两百多位工作人员可能入住该校的一座小楼。怀着好奇赶到观地,发现小楼已经粉刷一新,四周也是“围栏高筑”,外墙上的摄像头和探照灯明显是新安装的。一层的装修仍未结束,楼上房间正在做保洁。询问门口一位女保安,是不是美国代表团的驻地,她很警觉地望着记者,应了一句:“是啊。”

邻近的一个住宅院子也被围起了铁丝网,一位住户告知,本月二十日后,紧邻小楼的这个门就不能走了,必须走另外一个门。“是不是因为美国代表团住这儿的缘故?”他点了点头。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曾嘉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