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实地探访北京奥运安保[组图]
2008年07月16日 18:25中新社 】 【打印

  武警进驻“鸟巢”开始安检(来源:中国网)

来自解放军的安检人员对“鸟巢”进行了赛前安检工作。(来源:中国网)

“鸟巢”四周加设围栏:游客理解

十四日上午,雨一直淅淅沥沥地下。记者首先来到“鸟巢”东侧的北辰东路和南侧的北四环辅路,这两处是参观“鸟巢”和水立方外观的最佳地点。主体育场外围架起了两米多高的铁丝网,游客们只能远距离眺望,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们的兴致,有的甚至冒雨合影留念。据了解,来此的游客大多数来自外省市,想赶在奥运开幕前一睹鸟巢的风采。

在东门的一个入口出示记者证,询问保安可否进入探访,被一口回绝:“现在观众和媒体都不能进入,除非有奥组委开的证件。”

在拍照的人群中,记者见到了两位穿同样白T裇、分别来自河南和山东的小伙,两人胸前的“中国加油!”四个字格外醒目。问他们只能远远看一看,会不会觉得遗憾,他们的回答很干脆:“这是应该的,我们完全能够理解。”

随后,记者从东至西绕鸟巢和水立方外围半周,看到每个入口都搭起了一座白色的临时安检房;在某个入口的安检处,有警犬参与检查进出车辆。

在MPC(主新闻中心)入口处,记者出示证件,询问能否办理临时出入证,被告知需要相关场馆的工作人员出来迎接方可放行。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曾嘉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