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侨华人5.4集会 支持北京奥运[组图]
2008年05月05日 13:43中新网/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奥运] [华人] [纽约]

图为集会活动现场。 中新社发 邓悦 摄

5月4日,纽约地区的华人华侨、留学生在曼哈顿弗利广场举行声势浩大的“和平奥运”集会,约万人参加了当天的集会活动。中新社发 邓悦 摄

中新社纽约五月四日电(邓悦)近万名纽约地区的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四日在曼哈顿弗利广场(FoleySquare)举行声势浩大的集会,支持北京奥运会。

在持续三个小时的“和平奥运”集会活动中,参加者以展板、演讲、合唱、集体签名等多种方式向当地民众介绍和展示中国人民积极筹备北京奥运会的情况,以及对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的承诺和决心。

当天集会活动的主力军来自美东地区的留学生和职业人士。纽约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耶鲁大学等数十所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和在纽约地区工作的留学毕业生都参与其中。数名学生代表并在集会上发表了激情洋溢的演讲,介绍今日中国特别是西藏发展的真实面貌,并传递海内外华人共盼“和平奥运”的讯息,得到了在场中外人士的热烈响应。

当天集会活动得到了美东地区数十个华人社团的全力支持和响应,多位美东地区的侨领在集会现场,希望通过北京奥运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共同主席陈清泉表示,北京将举办奥运会实现了几代华人的共同期盼,海外华人坚决反对任何暴力形式对奥运精神的亵渎。纽约市议员刘醇逸批评少数西方媒体滥用新闻自由,并且呼吁“让政治远离奥运”。

在集会现场,很多人高举着中美两国国旗和北京奥运会旗,手持“我们支持奥运”、“北京欢迎你”、“和平和谐的体育盛会”等醒目的横幅标语。集会参加者同唱《我的中国心》、《龙的传人》、《大中国》等歌曲,并高喊“中国加油”、“北京好运”和“西藏,我爱你”等口号。纽约北京同乡会还租用了两架小飞机在集会现场空中拉出横幅,上面写道“GoToBeijingOlympics”(支持北京奥运),“CNN-JackCafferty,ShutUp!”(CNN卡弗蒂,闭嘴),以此表达美东华人共盼奥运的心愿和对CNN主持人辱华言论的谴责。

此次集会活动发起人之一王丁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家借助网络自发组织此次活动,就是希望向美国民众澄清某些西方媒体对中国有失偏颇的报道,并以集会方式让美东地区的华人团结在一起,共同发出海外华人对“和平奥运”的美好期盼和良好祝愿。(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