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相关部门官员与达赖喇嘛的私人代表[组图]
2008年05月04日 11:20新华社 】 【打印
相关标签: [西藏] [达赖]

资料图:2007年,达赖私人代表以藏胞身份回国,与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举行第六轮接触。

向巴平措回忆2002年接待达赖代表参观拉萨

2003年8月25日,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在拉萨接受了来自14个国家33家媒体43名驻华记者的集体采访。其中谈到:特别是1989年十世班禅圆寂的时候,经中央批准,佛教协会曾邀请达赖回来参加班禅大师的追悼会。但达赖误判了形势,放弃了机会。 去年,达赖的二哥和甲热洛迪等人回到西藏,其中他二哥是50年来第一次回西藏。我们跟他们说,你们可以到处看一看。我们光明正大,没有任何需要遮掩的地方。当时,我是拉萨市委书记,请他们在八廓街人最多的时候去看看。危房改造、生态保护和传统文化等,他们都可以去看。我们对藏胞的态度是明确的,爱国不分先后,回来看一看,谈一谈,这是非常必要的,也是有益的。 

向巴平措说,1979年达赖喇嘛的私人代表首次回国,邓小平会见他时提出:根本问题是,西藏是中国的一部分,对与不对,要用这个标准来判断。此后,中央政府有关部门曾多次同意达赖的代表回国接触,仅达赖的二哥嘉乐顿珠就先后来过十几次。中国西藏新闻网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