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西方施压激发中国青年爱国情[组图]
2008年04月15日 13:28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奥运] [华人]

网友供图:旧金山华人一起上阵为保护圣火。

西方的强硬要求“会遇到中国麻烦的反制措施”

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4月13日发表文章,题目是“西方对中国的强硬要求”,文章摘要如下。

德国外交关系委员会的中国问题专家埃伯哈德·桑德施奈德说,正当中国领导人拒不让步的时候,围绕奥运会的抗议给西方国家制造了道德难题。

他说:“中国经济具有巨大吸引力和强大实力,我们采取的任何措施都会遇到麻烦的反制措施。奥运会对中国人而言意义重大,但不及‘西藏问题’。主权和安定永远高于公共关系。”

中国强烈的自豪感也掩饰了一种更深的戒备心理,即中国的崛起使它成为一个受伤的西方———尤其是美欧———宣泄所谓愤怒的对象。西方仇视这样一个成功的,在国际贸易和国际影响力方面的新对手。

这种反应表明,如果抗议和抵制继续升级,执政的共产党很有可能作出回应。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时殷弘预测说:如果任何国家采取伤害中国人民尊严的行动,中国将不得不采取行动。他预测说,北京在与欧洲伙伴的贸易谈判中可能更强硬,尤其是对法国。他说,中国人民对法国总统相当不满。(编辑:刘瑞常)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