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西方施压激发中国青年爱国情[组图]
2008年04月15日 13:28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奥运] [华人]

 

这是4月7日拍摄的奥运火炬手金晶在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巴黎站的传递活动中奋力保护火炬。金晶,这位被网友们称为“轮椅上的微笑天使”、“最美丽的火炬手”的27岁女孩,是来自上海的残疾人击剑运动员,在7日巴黎奥运火炬传递过程中她用身体奋力保护火炬。

“年轻人的愤怒可以通过潮水般的网上帖子一目了然”

新加坡《海峡时报》4月12日发表文章,题目是“为什么抗议火炬传递是恶劣的举动”,文章摘要如下。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昨天说,扰乱奥运火炬接力传递的抗议活动在全球留下了深刻印象,但是并未达到他们对中国年轻人的影响效果。

抗议活动在中国年轻人中激起了强烈的反外情绪,他们觉得受到了侮辱,所以在互联网上发泄愤怒。

数以千计的中国人在网上签名请愿,表示要“捍卫”奥运圣火,而且有人呼吁抵制法国货,如欧莱雅和路易威登。

一位驻京项目经理代表很多人说:“对我们来说,奥运是中国的一项伟大的历史事件。这些破坏火炬接力的人就是为了要击倒中国。”

这位在网上张贴愤怒的帖子的先生说:“即使通常对政治不感兴趣的普通中国人现在也要问:‘中国为何遭此对待?’”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