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西方施压激发中国青年爱国情[组图]
2008年04月15日 13:28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奥运] [华人]

新华网消息:美国《纽约时报》4月13日发表文章,题目是“忠诚的中国青年”。文章认为,西方对中国施压,大大激发了中国青年的爱国情。文章摘要如下。

4月6日,英国伦敦,奥运火炬传递遭到不法分子的严重干扰,旅居英国的华人和留学生纷纷赶到伦敦,为火炬传递加油护航。上图表现的是“藏独分子”跳上特拉法尔加广场喷泉台上作秀,以吸引电视记者的镜头,一位留学生带着满腔的愤怒,在气温零度以下且下着雨夹雪的天气条件下,毅然跳下水池,高举五星红旗,向西方记者们展现出维护祖国统一和国家尊严的坚强决心。

中国年轻人“是你能遇见的最爱国的人群之一”

中国年轻人坚决支持政府镇压西藏动乱,对此,在这里生活的人都很清楚。一位有欧洲大学学历的中国朋友对我说。

北京的一位人权律师告诉我,20多岁的人大都“认为达赖喇嘛试图分裂中国”。

受过教育的年轻人通常是社会中最有条件在不同文化之间搭建桥梁的人,因此考察他们的思想很重要。最令人惊异的是,他们几乎无一例外对中国30年来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理直气壮地感到骄傲。他们的爱国心和自豪感常常表现为绝对支持政府,在西藏问题上尤其如此。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