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西方施压激发中国青年爱国情[组图]
2008年04月15日 13:28新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奥运] [华人]

网友供图:华人怒撕反动旗帜。

近几年毕业的中国大学生是乐观的一群。为什么不呢?在他们的记忆里,中国经济一直保持两位数增长。会讲英语的人保证能找到好工作。他们的家庭有住房。他们很快也会有自己的房子,甚至汽车。手机、iPo d、度假———这些更不用说了。难怪华盛顿皮尤研究中心2005年把中国人描述成“全世界最乐观的人之一”。

受过教育的中国年轻人是中国现行政策的最大受益者———这些政策给中国带来的和平与繁荣几千年来前所未有。他们无法想像一些“藏独”分子为什么对不断增加的收入和更繁荣的未来嗤之以鼻。

除非中国的教育制度或经济出现重大变化,否则在一段时间内,西方人在绝大多数中国人里找不到西藏、达尔富尔和环境问题的盟友。如果有关西藏的争论把今年夏天的奥运会变成人权运动会,以为中国人会对政府发怒的西方人最后会发现,中国人发怒的对象是他们。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