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万巴勒斯坦人涌入埃及抢购生活用品(组图)
2008年01月24日 07:14综合 】 【打印

巴勒斯坦人涌入埃及

摧毁边境墙

越过边界口岸的巴勒斯坦人欢呼着

新华网日内瓦1月23日电(记者杨伶)中国代表团23日在人权理事会就巴勒斯坦局势在此间召开的特别会议上对目前巴以武装冲突升级导致的紧张局势表示严重关切,呼吁国际社会立即采取有效措施,防止冲突进一步升级。

中国代表团的钱波参赞在发言中说,由于遭受长期封锁,加沙地区的人道主义状况持续恶化,人民生活已经面临严重困难,燃料和电力供应也难以维系。以色列采取的大规模军事行动又造成巴大量无辜平民伤亡,加剧了加沙的人道主义危机。国际社会必须立即行动,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干预。

钱波表示,“以暴易暴”无助于问题的解决,只能给双方人民带来更大的灾难,导致人权状况的持续恶化。冲突双方应立即停止军事对抗,避免事态进一步恶化。在此基础上,国际社会应共同加强外交努力,寻求在加沙地区实现稳定的长期解决办法,为加沙地区人道主义状况的改善提供保障。中方希望有关各方能够从中东和平进程的大局出发,抓住巴以双方正就最终地位问题进行谈判的历史机遇,排除干扰,持续推进谈判进程,最终全面解决巴以问题。

钱波强调说,人权理事会是联合国促进和保护人权的重要机构,理应持续关注巴勒斯坦人权局势。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辜负国际社会赋予理事会的神圣职责,才能更好地树立和维护理事会的信誉,切实有效地改善巴勒斯坦地区的人权状况。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周恒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