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美国爆发万人大游行 声援被起诉黑人学生[组图]
2007年09月21日 11:43中新网投票数: 顶一下  【

9月20日,路易斯安那州耶拿市,大约有两万人参加了当天声援集会。

一名示威人员高举自己黑色拳头。

美联社消息,美国路易斯安那州9月20日爆发数万人反种族歧视游行示威,声援6名被起诉的黑人学生。这6名黑人学生将3名白人学生吊在树上而被控蓄意谋杀。

示威者们于凌晨开始聚集在路易斯安那州名叫耶那(Jena)的小镇上,据警方估计示威人数为1.5万到2万,组织者则称相信会有5万人参加集会。他们高唱着圣歌,声援6名被称为“耶那6”的黑人高中生。

这次示威导火索为发生于2006年8月份“套索事件”。在一次学生集会上,耶那高中一名黑人学生提问:黑人学生能否也坐在白人学生聚集的橡树下,当时他得到了肯定回答。但第二天,3名白人学生在树上挂了一个套索。这3名白人学生被黑人学生吊在树上,但并没有做出违法行为。

随后几个月,参与“套索事件”的6名黑人高中生被起诉。3名白人目前已从从学校休学,但并没有被起诉。而黑人中有5人已经被以蓄意谋杀起诉,只有1人可能会被以殴打起诉,他目前还在等待法庭的传讯。

 

更多头条:

私人奢侈品展首现京城 价格之高令人咋舌[组图]

东京游戏展开幕 psp成主角模特扮成女佣[组图]

中国女足2-0新西兰出线 八强战挪威[组图]

揭秘末代皇帝溥仪是同性恋者[组图]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