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小泉8.15独自拜鬼 安倍改祭"无名战士"
2007年08月16日 10:30凤凰图片综合投票数: 顶一下  【


日本靖国神社大门。

安倍内阁缘何无意参拜靖国神社

内阁成员对于不去参拜的解释则各不相同,外相麻生太郎以正在出访为由;官房长官盐崎恭久则表示参拜与否“取决于自己的信条”;金融担当相山本有二则认为,“以公职身份参拜,由于历史原因会损害到亚洲的政治稳定”。其实从安倍近期面临的国内外局势来看,安倍内阁成员集体不去参拜有深层次的原因。从日本国内来看,安倍内阁成员丑闻频发,养老金消失问题被曝光。更严峻的局面是,自民党在7月底的参议院大选中惨败,仅获得37个议席。

    安倍赴千鸟渊公墓献花

在8月15日“终战纪念日”迎来62周年这天上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前往千鸟渊公墓献花,但不打算参拜靖国神社。千鸟渊公墓是日本1959年建设的国家设施,其中安葬着二战海外战殁者中不明身份的“无名战士”和平民遗骨。

 

天皇出席悼念活动

 

在8月15日“终战纪念日”62周年这天,日本政府主办的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在东京都千代田区的日本武道馆举行。追悼的对象包括约230万战死的军人、军队文职官员以及约80万在空袭和原子弹爆炸中死亡的国民。包括天皇夫妇在内,全国各地的战殁者遗属以及各界代表出席了仪式。安倍也在就任首相后首次出席了这一活动。

    日本曾秘密研制原子弹

    史料显示,受日本陆军委托,理化研究所从1945年4月开始在日本石川町进行铀矿开采活动,之后虽然原子弹研究中途停止,但铀矿开采工作由动员来的中学学生接手一直持续到了战争结束。在二战前,日本的物理学家就认识到了利用原子能开发原子弹的可能性。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