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从奋斗到沉沦[组图]
2009年09月11日 15:2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4年3月19日,在台湾“大选”结果公布前夕,陈水扁遭枪击。腹部受伤。

陈水扁遭枪击受伤。

两颗不明不白的子弹换得险胜连任

第一任“执政”后期,陈水扁陷入内外交困的政治困局,甚至几次面临被逼下台的窘境。但2004年“大选”,由于“319枪击案”,形势一变,他得以0.228%之差险胜连任。

3月19日下午13时,陈水扁、吕秀莲在台南市扫街拜票,两人同站在一辆红色、敞篷的小型吉普车后车厢上。13时45分,当陈、吕座车行进到台南市金华路三段时,支持者燃放的鞭炮声不断,街面上鞭炮硝烟弥漫。13时50分左右,媒体开始察觉陈、吕有异状,接着电视新闻频道开始报道说,陈水扁可能“被鞭炮炸伤额角”。14时左右,媒体开始改报道陈、吕“遭枪击受伤送医”;此后,又有陆续报道,陈水扁伤在腹部,吕秀莲伤在膝盖,送台南奇美医院紧急救治,其支持者聚集医院外关切,以及陈、吕两人均无生命危险等……

台湾选民们在汹涌暗潮中度过了难眠之夜。3月20日,民众投票平静,但却得到了一个迥异于主流预计的选举结果。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