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从奋斗到沉沦[组图]
2009年09月11日 15:2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994年11月26日,台北市长候选人陈水扁沿街拜票。

草根选民追捧的“草根”政治明星

1989年当选“立委”,陈水扁问政风格犀利,以揭发当局的军政弊案、“反黑金”而闻名,被推为整体表现第一的增额“立委”;1994年当选台北市长,陈水扁施政满意度高达76%。他赢得了台湾众多草根选民的认同支持,叱咤政坛。

有人认为在陈水扁身上至少具备了三种特质:首先,他以贫穷乡下孩子的背景,但凭个人苦读奋斗,改变命运,颇让草根选民引以为傲;其次,他运用法律专业知识,对抗70年代末期的国民党威权政府,尤其“美丽岛事件”后,“民主斗士”角色更趋鲜明;其三,他不断凸显自己“敢冲敢言”的从政风格。

1998年12月25日,台北市长改选,马英九击败寻求连任的陈水扁当选新一任台北市长。图为市长交接典礼中,马英九与陈水扁共同巡视台北市长办公室,权力交接中难免有几许尴尬的气氛。这是陈水扁和马英九在政坛上的第二次交锋。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