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索国民党风云人物之二海峡两岸[组图]
2007年12月04日 14:33凤凰论坛 】 【打印
相关标签: [二战] [人物] [国民党]

  蒋介石葬礼场面

4月5日既是中国传统的清明节,也是蒋介石的忌日。2006年是蒋介石逝世31周年,但没有任何将领前往蒋介石入土的慈湖谒陵。原因是由于民进党当局高层施压,台湾军方不得不取消实施了30年的集体谒陵活动,台当局这一压制的背后,既是陈水扁“去蒋介石化”的又一步,亦是其长期以来“改造”与“独化”台军的结果。 点击链接:蒋介石逝世在台湾的照片[组图]

 毛泽东和蒋介石的合影照片

国共合作时期的红军飞机标徽

这架飞机是1944年我军在华北缴获的日军立川Ki54,红军机师因陋就简地直接把“中共”涂在了日本的红膏药上。在垂尾上涂青天白日徽可能是便于友机识别。 点击链接:中国历史上空军战机的机徽[组图]

无论国共两党如何恩恩怨怨,历史,才是最公正的判官: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国共两党两次合作创造北伐大进军和打败日本侵略者的辉煌壮举。

国共两党两次“大的分裂”给了日寇入侵中国以可乘之机,造成海岸长达半个世纪的对峙与隔绝。

由于国共两党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的坚定立场,最终使两党跨越台湾海峡实现了再度握手。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