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甲兵副司令策划兵谏 至蒋纬国丧失军权[图]
2007年12月03日 16:07 】 【打印
相关标签: [国民党] [蒋纬国]

蒋纬国与赵志华的私交

湖口兵变数日后,赵志华被押解到台北最高军事法院受审,按照国民党军法,如以叛乱罪起诉,赵志华惟有一死。然而,经过数月的调查,赵志华却死里逃生,被判无期徒刑。

赵志华能免一死,多亏了曾经担任过台湾陆军装甲兵司令的蒋纬国,蒋纬国乃蒋介石次子,蒋经国的胞弟,台湾陆军装甲兵部队主要是由蒋纬国创建起来的,装甲部队的主要高级将领也是他一手提拔的。

赵志华与蒋纬国有一段很深的私交。

赵志华是东北人,黄埔10期毕业,抗战时期曾随远征军赴印度与日军作战,赵志华与蒋纬国是美国维吉尼亚军校的同学,交往甚密,蒋纬国认为他是一位不错的将才。1949年任国民党装甲兵上校旅长的赵志华在上海战役中被人民解放军俘虏,三个月后获释去台。在蒋纬国力保之下官复原职,不久,又出任第一师师长,继而又晋升为少将副司令,是蒋纬国手下的一员得力干将。

正是由于这层关系,蒋纬国利用自己的影响和关系在军界上下通融,为赵志华开脱罪责,最后台湾国防部以“一时之激愤,以致有违犯军纪之举,叛乱意图不十分明显”为据,判处赵志华无期徒刑。判决之后,赵志华被解往明德监狱服刑,这里关押的均是被台北最高军事法院判决的中高级军官,与普通监狱有所区别。蒋纬国每年都以个人的身份去看望赵志华一次。

赵志华在狱中服刑14年后,于1978年保外就医,1983年过世。而他的老上级,蒋纬国在赵志华死后依旧没能摆脱湖口兵变给他带来的影响,再也没有掌握过军权。

台媒曾披露蒋经国并非蒋介石亲生子[组图]

蒋经国的五个儿子不同境遇 双胞胎险被暗杀[组图]

记录蒋经国的人生点滴

1950-80年代的蒋经国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