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甲兵副司令策划兵谏 至蒋纬国丧失军权[图]
2007年12月03日 16:07 】 【打印
相关标签: [国民党] [蒋纬国]

蒋经国的大动作

当时,湖口基地大门的卫兵听到演讲内容感觉不同寻常后立刻向安全单位通报。随即,有人用电话向军内情报机构报告,情况很快上报台北国防部参谋总部。

身为国防部长的蒋经国立即紧急召集在台北的高级军官进行磋商,并于一小时后通令台湾三军:

一、湖口以北的陆军各部队,沿湖(口)台(北)公路主要交通和军事要点,构筑阵地,配置反坦克火器,严密监视装甲部队的动向,只要装甲部队有所行动,立即层层拦截,就地开火。

二、桃圆空军基地的战斗轰炸机进入战备位置,听候命令,随时准备升空对湖(口)台(北)公路上的装甲车辆进行轰炸。

三、如上述拦截无效,空军将适时炸毁湖(口)台(北)公路上的中兴大桥。中正大桥和台北桥,切断装甲部队进入台北的道路。

一时间湖口地区所有部队都进入一级战备状态:空军飞行员坐进驾驶舱待命,炮兵部队将大口径火炮一齐瞄准湖(口)台(北)公路,准备覆盖射击,步兵部队封锁了大小车站,设置路障,对湖(口)台(北)公路形成夹击态势……

对此,台北方面作了最坏的打算——一个师的数百辆坦克绝对不是一般的威胁,因为它们冲出营区后全速前进,只要四十分钟就可抵达台北,而一但进入市区,将无法用重武器对付,后果不堪设想。

因此,台北军事当局对此丝毫不敢掉以轻心,但实际上,随着赵志华的被擒,这次先天不足的兵变已宣告破产。

其间,还有一段插曲:由于政战系统的误报,却让当时的第一军团军出动,因而引发骚动。此外,兵变消息封锁,许多军人甚至以为要反攻大陆,台军方一片风声鹤唳。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