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和中统局首脑在大陆的墓地[组图]
2007年11月23日 12:07中国日报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台湾] [国民党] [蒋介石] [南京]

章亚若年轻时的照片

章亚若墓地近代两岸最大墓地扩建工程

蒋孝严的母亲章亚若,在大陆桂林市郊的墓园最近已经成为当地热门观光景点,墓地背后靠着两座山,蒋孝严说当地人称之为凤凰展翅,风水确实不错。当初扩建整修的时候,包括了两岸的景观设计人员以及台商,因此外界也流传着章亚若的墓地修建,是近代两岸最大的整修工程。

位于桂林市郊的这座墓地,就是国民党立委蒋孝严母亲章亚若的墓园。1994年时,当时尚未去世的蒋孝慈,回到桂林祭拜母亲,开始了墓地的整修扩建之路,2000年蒋孝严前来祭拜母亲,当时引起不小骚动。

蒋孝严说:“我觉得对先母要尽点孝心,所以墓碑呢,也把它做了一个改变,让母亲有一个地位的确认,所以变成正式的改为,蒋母章太夫人亚若女士之墓,现在那边几乎成了一个景点,有观光客去的话,他们导游都会安排到这边来参观。”

在这一个墓地,背后刚好是两座山交接的地方,形成了一个像是翅膀的模样,当地称这个山坳为凤凰岭,因此这个墓也有了一个美丽的称号。

蒋孝严说:“是经过风水先生看过,风景非常好,气势也很磅礡,就像凤凰展翅,一个鸟的翅膀展开,正好我母亲的墓在中间,这个景色非常的秀丽。”

蒋孝严说:“他当年(蒋孝慈)就先到大陆去了一两趟,跟当地的一个主管文物的一个组长,好不容易把先母的墓找到,整个的一个维修工作,现在就透过我们在那边的台商朋友,经常在那边做整理,也盖了两个亭子。”

章亚若不平凡的际遇,带给蒋家两兄弟不平凡的人生,而她的墓园则让这些故事,继续流传下去。 点击链接:蒋经国的五个儿子不同境遇[组图]       台媒曾披露蒋经国并非蒋介石亲生子[组图]

第三页:戴笠坟被挖开尸骨无存 修坟困难重重

第四页:毛人凤策划鹿窟大屠杀长眠指挥地昊天岭

第五页:杜月笙葬汐止遗愿回葬上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