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6年华国锋命令武装接管中央电台
2007年09月04日 10:28耿飚回忆录 】 【打印
相关标签: [华国锋]

带著十名战士直奔"主题"

我、邱巍高和警备一师师长王甫三个人到达广播大楼时已将近晚上10点钟了。我们从警备部队中挑选了20名战士,由我带着10名战士直奔局长邓岗的办公室。他看完华国锋手令,好久不说话。我见他在思索犹豫,就对他说:"你如果想给姚文元打电话请示,也可以。"

他似乎明白了我话中的含义,连忙说:"没必要了。"我接着说:"那好,请你把领导班子的人统统找到你办公室,就说有事要商量。"

邓岗召集来的广播局核心小组成员有11位,在这个会议上,我把华国锋手令念了一遍,要求大家遵照党中央的指示,把工作做好,23点40分,邓岗又召集各部门领导的紧急会议,传达了中央的指示。接着,我给华国锋打电话报告:"已经控制住了,领导人都在我这里,你放心。"

据邱巍高同志后来告诉我,他当时作了四项布置:

第一是控制电台的要害部位,如直播室、机房、制高点等,加强了岗哨和验证;第二是保持电台秩序的稳定,内紧外松,不要让别人看出异常来;第三是保证所有进驻人员的安全;第四是对警备部队进行教育。

10月6日晚上的事,第二天在广播事业局内部一传十、十传百,很快就全知道了。10月14日,中共中央公布了粉碎"四人帮"的消息。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