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图片 > 正文
记者传回汶川县城首张图片
2008年05月14日 12:39新华社 】 【打印
相关标签: [地震] [汶川县]

5月14日,乘坐直升机抵达汶川的解放军在搬运救援物资。 新华社记者徐壮志摄

5月14日,乘坐直升机抵达汶川的解放军和当地群众在搬运救援物资。 新华社记者徐壮志摄

映秀镇到了,映入我眼帘的,是一片瓦砾。完整的建筑几乎不存在了。飞机在一个开阔地上降落,前面的学校大楼倒塌,完全毁了。一位消防部队中校跑过来,请求让他搭飞机到都江堰:"这时特别缺药,缺专业的救援队伍,我要去把我的队员带进来。"

这位名叫李大军中校说,自己昨晚刚徒步走进来,知道路该如何走。同样昨晚徒步进入映秀镇的,还有站在一旁指挥的阿坝州副州长李川。

一位位伤员被抬上了飞机。为了能多装两位伤员,随机的几位官兵都自觉让出了自己的坐位。小小的机舱,除了3位机组人员、我们随机的4人和李大军中校外,竟装进了8位伤员。李大军中校抱着一个小男孩,默默地蹲在了飞机的一角。

“再上一位……”激切的呼喊让正关机门的机械师郭德高停了下来。一个只有十几岁的小女孩被抬了上来。

她身旁,是一个腿部严重变形、绑着夹板少年,少女的半个身子都压在了他的身上,少年头上顿时渗出了汗,却一声不哼地尽量让出地方——但他伤得太重,完全无法动自己的身体了。我把他半扶起来,为他的腿让出空间,并知道他才16岁。

躺在他身边的少女才14岁。由于躺得不正,也非常痛苦,却只是咬着牙。当我捏住她的手时,她竟能冲我笑得出来——看着女孩的微笑,我再也忍不住自己的眼泪,可怕的灾难面前,一个本该撒娇使性子的女孩竟如此坚强。

飞机终于降落在了成都,救护车飞驰而来,我看到女孩脸上依然在微笑——我记住了这个名叫王天怡的14岁女孩,祝愿她早日康复,也祝愿她的家乡早日从灾难中走出来。

北川县重创 父母的呼喊

温家宝:不哭 我们在一起[组图]

北川地震搜救目击:揪心的画面 感人的事迹[组图]

圣火在瑞金传递 全体参与者为灾区遇难者默哀60秒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