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图片 > 正文
记者传回汶川县城首张图片
2008年05月14日 12:39新华社 】 【打印
相关标签: [地震] [汶川县]

空军直升机降落在汶川县  点击图片看大图

新华社四川汶川5月14日电:首批救援直升机14日上午成功降落此次地震震中汶川县城,新华社记者徐壮志用海事卫星传回第一张照片。图为解放军直升机携带救援物资抵达汶川县城附近的山顶。

航拍汶川县城。新华社记者 徐壮志 摄

飞到都江堰上空后,地面场面开始显现灾难的场景。放眼出去,总会看到断壁残垣,特别是农村建筑,毁伤相当严重。

再往前飞,进入了山区。从飞机上下望,处处山体滑坡,绿色的大山伤痕处处,公路、桥梁断断续续,毁坏非常严重,可以想见道路的恢复会非常艰难。

9时55分左右,空中机械师郭德高告诉我,飞机已抵达汶川上空。从舷窗看下去,县城座落在一个沿江的峡谷中,地形确实非常不利于空降。由于空气透明度较好,空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城中大部建筑物看起来都还完整。飞行员告诉我,前面一架飞机正在寻找着陆场,我们则继续前飞到另一个重灾区茂县。

10时15分,飞机抵达茂县上空,从空中看,茂县的建筑损伤情况与汶川差不多。已有两架直升机在茂县城边平地上降落,能看得见许多居民在远处站立,秩序良好。

10时22分,飞机掉头飞回汶川,在狭隘的山谷间盘旋一周后,在城边的一个山岗上落了下来。几位军人迅速跳下飞机,开始搬运飞机上的救灾物资。数十位村民闻声赶来,但并没有抢上来搬东西,直到战士们挥手请他们上来,他们才围上来搬起了东西。一位村民告诉我,村里死了十几个人,目前特别缺吃的和水。"今天,终于把救星盼来了。"这位村民对我说。

40分,又一架直升机落在了旁边的平地上,开始搬下救灾物资。

“可惜我们飞机能带的东西有限啊。”今天驾驶直升机的大队长唐春和机长张金林说,两天来,他们天天起飞却因为天气原因落不下去,焦急万分。

“今天既然能飞,咱就多干点活。”唐春说,回去的路上,还要去汶川县映秀镇去抢几个伤员出来,“那儿的灾情最重啊。”

飞机起飞,有心的飞行员驾机低空飞过县城,我看到街上有人在冲飞机挥手。

北川县重创 父母的呼喊

温家宝:不哭 我们在一起[组图]

北川地震搜救目击:揪心的画面 感人的事迹[组图]

圣火在瑞金传递 全体参与者为灾区遇难者默哀60秒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