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纪卓瑶:躲猫猫调查遭人娱乐了一把
2009年02月22日 09:44扬子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作者:纪卓瑶

云南“躲猫猫”事件调查委员会调查报告21日凌晨出炉。报告详尽记录了“躲猫猫”调查委一天的工作,在十多个小时里所听到、看到的东西如实记录。但调查委表示,报告绝不可能是让“躲猫猫”事件“解密”或者“真相大白”的文件。(今日本报A11版)

在一片喝彩声中,由4名政法界人士、3名媒体记者代表和8名网友代表组成的“躲猫猫”事件调查委员会,承载着全国万千网友期望满怀信心高调起航。然而蓦回首,竹篮打水一场空——调查“无果而终”,“躲猫猫”事件并未能大白于天下,调查委员会和万千网友却原来都被娱乐了一把。

不错,看守所不同于监狱,按照《刑事诉讼法》规定,普通公民是无权提审在押人员,或者调看相关案件卷宗的。但是,既已决定征集网友成立“躲猫猫”事件调查委员会,就应提前与有关方面沟通,及时排除法律障碍。比如借用人大权力成立特定问题调查委员会,请网民参与调查。结果到了现场,有关部门以“调查也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一口回绝,调查委员会成员处处碰壁。这不明显是公然拿网民逗着玩吗?

那么,云南省委宣传部究竟何以还要如此高调地邀请网友调查“躲猫猫”事件,甚至让网友担任委员会主任呢?恕我直言,在很大程上是精心设计的一次公关策划。“躲猫猫”事件被披露以后,引爆了网民的情绪,把当地政府推到信誉危机的火山口。当地政府意识到必须有一个足以让人信服的第三方介入,软化网民和舆论对“躲猫猫”事件质疑。无疑,善良的网民成为被瞄中的目标。

从期望到失望,网友和舆论的喝彩声急转而下。表面上一片诚意,赋予了网友很大的权利,实质上娱乐了网友一把,仍端出一副“躲猫猫”模样。不知“躲猫猫”事件何时不再“躲猫猫”,当地政府何时走出信誉危机的火山口? (陕西 纪卓瑶)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纪卓瑶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