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评论 > 正文
白峰:周正龙翻案,能翻出什么?
2008年12月22日 08:31荆楚网 】 【打印

被判定在“华南虎事件”中造假的周正龙,在2008年11月17日被判有期徒刑2年6个月,缓期3年执行后,回家闭门不出。19日晚间,周正龙突然发表声明称“虎照真的,没有作假”,并“特要请鉴定”。(《新京报》12月21日报道)

正龙拍虎已成为了一个词条在网络和民间传播开来,其意不言自明。陕西华南虎事件也因周正龙被逮捕和宣判而划上了句号,陕西华南虎因而又成为一个谜,始终深藏在深山老林而不被人知。

可从此事中也反应出了诸多问题令人思考,华南虎难道是周正龙一个人所为吗?其后到底有没有指使,有没有更深的腐败,或者利益寻租。周正龙的那些事明白人都知到,可“正龙拍虎”就抓了个周正龙,正龙也因被抓而销声匿迹了数月后,现在被假释后又按耐不住了,要出来说话要翻案。那么周正龙是一位农民,其现在翻案不知能翻出什么?是翻自己?还是翻别人?

周正龙要翻自己,自己一直认为自己没错,没有作假。以人头作过担保,曾经信誓旦旦。可在批捕大会上面对警方提供的作假工具,周正龙似乎低下了高昂的头颅,面对法院的审判其也没有提出任何异议。承认了错误,承认了其作假的过程。不知那时的周正龙是喝了迷魂药,还是打了麻醉针,抑或是自己的言行被别人控制。从其现在翻案的声明中也没有提到这些背后的故事,只是声明其拍虎的过程,的确是见到了真老虎。可现在世人要见到真老虎,才能相信周正龙,才能改写正龙拍虎的成语。那么其翻案要翻出自己的什么?

周正龙翻别人,是否要牵涉到更多的官员和背后的指使者,或许其被关押过程中,面对警方和法官不便于说什么?现在其自由了,想对世人说出真相?那么其就好好翻一下真相吧?是别人指使,还是被别人欺骗?到底是什么?希望周正龙将隐情通过媒体透漏出来。现在不说,难道要让自己背一辈子黑锅吗?其实周正龙被抓后,周正龙又一次成为网民关注和舆论的焦点?周正龙后边还有什么“龙”?还有多少华南虎没有牵涉出来?背后的故事到底是怎么演的?华南虎的水到底有多深?可周正龙毕竟身在“曹营”,心却不在汉,而是想法设法如何保住自己,于是选择了沉默,选择了自己酿成的苦酒自己喝。现在有了机会,那么其要翻出这些真相,再来一次“正龙拍虎”,不过这次拍的是人老虎,是老虎背后的老虎。那么现在还没有看出什么?我们期待警方的鉴定结果,更希望看到周正龙提供最新的证据,将心里要说的话一骨碌儿说出来,将背后的故事翻个底朝天,让真相大白于天下。

周正龙要翻华南虎案,到底要翻出什么?我们充满了期待,充满了关注,希望此事不能就此结束,而应该继续上演连续剧,给关注此事的人,也给世人上演一部不是正剧的正龙拍虎剧。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白峰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