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船员击溃索马里海盗现场[组图]
2008年12月18日 13:38中新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海盗来犯

荷枪实弹的海盗爬上“振华4号”

中国船员自制“手雷”退敌

中新网12月18日电 北京时间12月17日16时45分,在亚丁湾海域遭海盗袭击的中交集团“振华4”轮成功逼退登船海盗,船上全部30名中国籍船员成功脱险。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详细介绍了“振华4”成功脱险的经过。

据介绍,北京时间17日12时43分,中交集团所属的6万吨级特大件运输船“振华4”轮在苏丹卸货后返回上海途中,在亚丁湾海域遭遇海盗袭击。

9名持火箭筒、重机枪等武器的海盗登上甲板企图劫持船舶。“振华4”轮船长彭维源立即通过公司总部向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求救,并组织全体船员利用消防水龙及自制燃烧弹等与海盗对峙周旋。

该负责人介绍说,13点45分,接报后中国交通部领导高度重视,按照张德江副总理的批示要求,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中国交通部领导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解救工作,要求在确保船员安全的情况下,尽量拖延时间争取外援;要求与国际海事局联系,请求协调多国部队的船舶和飞机去救援。并成立一个临时工作组,落实相关工作。

索马里海盗劫持的中国渔船[组图]

世界第二大油轮被索马里海盗劫持 货物价值超亿[组图]

英国海军与索马里海盗正面交火 3人死亡[组图]

朝鲜货船遇索马里海盗 船员激战夺回船只[组图]

<< 上一页12下一页 >>
燃烧弹   振华4   海盗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