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12防空导弹
2009年09月24日 19:07 】 【打印共有评论0

红旗-12发射架式载车

上世纪80年代早期,中国江南航天工业集团(061基地)研发了用于替代旧式HQ-2(红旗-2)防空导弹的KS-1(凯山-1)中远程全高度地空导弹系统。KS-1地空导弹系统的首次试射是在1989年,在1991年的巴黎航展上首次与公众见面,但整个导弹系统的研发工作截止到1994年都没有赢得任何国内外订购用户。

上世纪90年代末期,配备新型目标探测/追踪雷达的机动改进型号KS-1A问世。但从那时起,虽然中国军队对KS-1防空导弹系统不断进行测试,可该型导弹入役的一再推迟,表明出中国军队对其表现不甚满意。直到2007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7、8月份的武器装备展期间,已经被称为红旗-12的一套KS-1A导弹发射车及导航台才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标志着该型导弹已经进入解放军服役。

仔细看来,红旗-12实际上就是红旗-2中高空的改进版本。它采用固体燃料推进,双联装导弹每枚重886公斤,能够打击在0.5~25公里的高度上飞行的目标,倾斜发射时射程为7~42公里(KS-1A型可达50公里),最大飞行速度1200米/秒。实际上就是在填补将来红旗-2完全退役后的防空射程空白,作战定位同样是配合远程防空导弹,形成不同防空层次的廉价版本。

雷达制导的红旗-12导弹主要用于对付固翼机和直升机,同时,对空地导弹和空中发射的精确制导武器也有一定的防御能力。

一套典型的红旗-12防空导弹连由以下几部分组成:1部雷达、1座导航台、4部发射平台(即发导弹8枚,每平台两枚)以及18枚备用导弹。

基础型号的红旗-12防空导弹的固定式4腿柱发射平台,由红旗-2发射台发展而来,每个平台的倾斜支架上配备两枚即发导弹;改进型称为红旗-12A,其发射平台改为机动式6×6卡车,每部卡车同样配备两枚导弹,而最新型的红旗-12A配备两联装厢式发射架,可提供更好的保护,维护性也更高。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金亮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