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全球最不寻常10大监狱:犯人也需买房[组图]
2009年09月23日 15:57国际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圣佩德罗监狱

国际在线专稿:世界各国都有自己的监狱,其中有10个最具特色。现在,我们就来看看这10大监狱:

1 圣佩德罗监狱(玻利维亚):囚犯要自己“买”牢房

圣佩德罗监狱,是玻利维亚主要城市拉巴斯的最大监狱。这里关押着1500名囚犯。走进监狱大门,你会感觉这里根本不像是个监狱,里面有儿童游乐园,超市,饭店,理发店,甚至还有一家宾馆。这里更像是埃尔阿托市(拉巴斯市的临近城市,是贫民居住地)的大街。

监狱里没有警卫,也没统一的囚装,甚至牢房的窗户上也没有金属栅栏。这个相对自由的环境是用钱换来的,囚犯必须“购买”自己的牢房,所以他们要拼命工作,或者在监狱里卖食品,或者在监狱里的食品摊上工作。

狱中的一名囚犯说:“如果有钱,在这里你可以生活得像国王,就可以住到监狱里面的豪华区。”其中最豪华的牢房区叫做“罗斯·皮诺斯”区。这个区的牢房非常宽敞,而且还有私人卫生间,厨房,有线电视。在公共活动场所,还有台球桌,出售新鲜果汁的售货亭、以及食品摊。根据囚犯刑期不同,罗斯·皮诺斯区的牢房价位在1000美金—1500美金之间。在监狱的贫民区,囚犯们只能住在很小的房间里。

宿雾监狱

2 宿雾监狱(菲律宾):在这里你会遇到世界上最会跳舞的犯人

在这里,杀人犯、瘾君子、和强奸犯等一起随着流行音乐翩翩起舞。

上图就是在网络上流传的菲律宾宿雾监狱视频的一个截图。这个“惊悚”视频在《时代》杂志排出的十大上传视频中排行第五。舞蹈被这座监狱演化为锻炼项目。尽管监狱有很多的设施可以让重刑犯来玩篮球,举重等,但宿雾监狱的典狱长所希望的是加强纪律。他在《肖申克的救赎》这部影片里得到灵感,在宿雾监狱中引入音乐。在这个监狱里的1500名罪犯可以参加社会演出,并得到报酬。囚犯们参加完现场演出后,观众可以可囚犯们一起合影,并购买演出纪念T恤衫。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