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清“神七”的五大“谣传”专家否认行程缩水
2008年09月20日 11:34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 【打印

上一次执行“神舟6号”任务的3个乘员组共6名航天员的新合影:后排左起为吴杰、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前排左起为聂海胜、费俊龙(正选乘员组)。

这位发言人透露,舱外航天服每套总重量约120公斤,造价约3000万元人民币(此前国外有专家猜测,中国航天服每套的造价为1.6亿元)。他介绍,舱外航天服可为航天员出舱活动提供适当的大气压力、足够的氧气、适宜的温湿度,以保障航天员的生命活动需要;航天服具有足够的强度,防止辐射、微流星和太空碎片对航天员的伤害,保证航天员的工作能力;航天服还能提供可靠的遥测通信保障等。

美国宇航局的专家,将中国发射载人飞船的安保工作与美国卡纳维拉尔角航天器发射的安保行动进行对比。有外国媒体近日抱怨,采访中国发射“神七”很困难,是“不自由的表现”。美国宇航局相关专家表示,美国飞船在卡纳维拉尔角发射时,国民警卫队、特种部队、反恐特遣队、当地警方和宇航局的保安,布下了“天罗地网”,不允许无关人员靠近。

香港《大公报》9月16日报道称,“神七”发射场的警戒和安全保卫任务十分繁重。为加强“神七”外围的安全工作,采取巡逻和设立检查验证点相结合的举措,对通往基地的车辆和人员实施严密管控。这些措施与美国载人航天飞机发射时的安保措施比起来,并没有“过严”之处。

2.行程缩水?NO,聚焦核心任务

法新社9月16日引用中国政府网的消息称,“神七”9月25日发射升空,航天员9月26日或27日出舱活动,9月28日返回地球,全程持续68小时,比外界预料的“缩水”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闻新芳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