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八2010年首飞 运载火箭将有重大变化(组图)
2008年06月26日 08:36人民网 】 【打印

长征二号F火箭上的摄像装置,这将使得今年10月“神七”的发射转播更加精彩(人民网记者 徐岩冰 摄)

发射神七的“长二F”火箭有三项主要改进

与发射“神舟”六号的那枚火箭相比,发射神七的长二F火箭技术状态原则上保持不变,另外针对此次发射任务,火箭作了30多项改动,进一步提高了火箭的可靠性。“长二F”火箭总设计师荆木春列举了其中比较大的三个方面改进:

如火箭的二级增压管路材料由铝换成了钢,使其在高温下的强度得到提高。

对发动机输送管路上的续压器进行改进,使用了变能续压器,降低了飞行过程中产生的一些接近人体频率的震动,进一步提高了宇航员在舱内的舒适性。

相比发射“神六”的“长二F”火箭又增加了一台摄像装置,在火箭二级的尾舱部位。通过它可以从火箭内部观察到火箭一二级的分离过程,还可以看到二级发动机的工作、点火。另外两个摄像头与发射“神六”的“长二F”火箭一样,分别装配在整流罩内和火箭箭体外。三个摄像头一起,向地面显示着最直观的火箭飞行情况。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赵竹青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