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八2010年首飞 运载火箭将有重大变化(组图)
2008年06月26日 08:36人民网 】 【打印

最新披露的“神舟8号”(左)与“神舟9号”(右)对接的想象图。“神舟8号”将在2010年发射,实际上是小型空间实验室,结构不同于以往的三段式的神舟飞船,外形为两段式,主体为短粗的圆柱型,直径比神舟飞船更大,前后各有一个对接口。“神舟9号”则在紧接着“神舟8号”发射,是一艘标准的神舟飞船,但不搭载航天员,舱内满载补给品(食物、水、氧气再造板等),与“神舟8号”进行无人自动对接试验。“神舟9号”实际上起着货运飞船和救生飞船的双重作用。

中国火箭同比例侧视图(左起):近地轨道系列——长征一号B、长征二号C、长征二号C/SD、长征二号E、长征二号E(A),地球同步轨道系列——长征三号、长征三号A、长征三号B、长征三号C。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赵竹青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