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瓦特只是开始:巴基斯坦军队遭塔利班顽强抵抗
2009年05月18日 10:10新华社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塔利班]

希望增加国际援助

扎尔达里呼吁国际社会加大援助,因为巴基斯坦需要加强军事力量对付塔利班。

“我们需要发展我们的能力。我们需要更多援助,”扎尔达里说,“我们已得到10亿美元(军事援助),但这只是杯水车薪,我们的需要比这多得多。我们(在边境地区)有15万部队,仅仅他们的行动可能就要耗费10亿美元。”

美国是巴基斯坦的主要援助提供者。美国政府希望巴基斯坦加强打击塔利班力量,协助美军在阿富汗战场的行动。美方数字显示,过去10年间向巴基斯坦提供的军事援助额超过100亿美元。奥巴马政府在阿富汗新战略中计划今后5年每年向巴基斯坦提供15亿美元用于发展民用事业。

扎尔达里还希望国际社会提供10亿美元用于安置难民、发展经济,以此消除塔利班在民间的影响。

“如果我们要赢得这些人的支持,就要帮他们在文明社会重新安顿下来,帮他们重建房屋,提供无息贷款让他们重新开始事业。如果我们不这样做,他们就会起来反对政府,我们将失去国内已建立起来的反塔利班势头。”

呼吁平民撤离战地

巴内政部长马利克17日当天还呼吁明戈拉等战地的居民“一旦有机会”就赶快撤离。“宵禁命令放松了,他们应该离开。”

这一地区持续战事造成大量难民。联合国统计显示,本月2日以来,超过98万平民逃离斯瓦特和附近地区,使去年8月以来战乱难民人数达到至少150万。

视察难民情况的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安东尼奥·奥利韦拉·古特雷斯15日说,面对如此庞大的难民潮,国际社会“绝对有必要”立即提供大量援助,否则,这一地区局势“极有可能进一步动荡”。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已经向巴基斯坦提供约120吨物资救济难民。包括中国在内的很多国家和组织也已宣布向巴提供紧急援助。(新华社)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