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瓦特只是开始:巴基斯坦军队遭塔利班顽强抵抗
2009年05月18日 10:10新华社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塔利班]

在斯瓦特山谷激战中被塔利班击毁的巴基斯坦“阿扎拉”坦克。

当巴基斯坦部队在斯瓦特河谷等地区与塔利班武装激战时,巴总统阿西夫·阿里·扎尔达里说,军队将继续展开攻势,直捣塔利班和“基地”组织在巴基斯坦境内的老巢。

扎尔达里同时要求更多国际援助,不仅用于作战,而且还用来改善民生,与塔利班争夺民心。

“斯瓦特只是开始”

在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7日刊登的专访中,扎尔达里说,巴基斯坦部队将进军瓦济里斯坦等地区。“斯瓦特只是开始。这是一场规模更大的战斗。”

巴阿边境的部落地区被认为是塔利班武装和“基地”组织当前主要根据地。巴基斯坦塔利班头目贝图拉·马哈苏德的大本营就在南瓦济里斯坦。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已将解决巴境内塔利班问题纳入自己的阿富汗新战略。

巴基斯坦部队4月下旬开始对盘踞在西北部斯瓦特河谷和周边地区的塔利班武装发动新一轮进攻。

巴内政部长拉赫曼·马利克17日说,本次攻势开始以来,已经有1000多塔利班武装人员被打死。巴军方认为,斯瓦特河谷地区约有4000名塔利班武装人员。

巴军方同日下午发布消息,战斗正在塔利班主要据点明戈拉外围激烈展开,安全部队还包围并进入默达和坎朱两个镇。过去24小时里,已有25名塔利班人员和一名士兵死亡。

马利克说,“军事行动正朝着我们计划的方向进行”,部队正在搜捕塔利班的头目们,“很快就会有好消息”。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