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美军在关岛举行大演习 台湾在军演地图上成空白
2007年08月07日 10:25台海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美军“斯坦尼斯”号航母编队

美军6日起在关岛展开一项代号“勇敢之盾-2007”的大规模海空联合演习,前后将动员两万人、三百多架各型战机,并汇集“斯坦尼斯”号、“小鹰”号和“尼米兹”号三艘航空母舰等共二十八艘船舰参演。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在美军官员6日介绍关岛兵力投射范围时,地图中并没有出现台湾。

抗衡上合组织联合军演?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美军官员明确表示,美军强化关岛的目的,是希望传达一个明确信息,让亚太地区“潜在的竞争者”了解,美军是严肃看待该区域的安全和稳定问题,并且不希望看到这地方出现“侵略性的行为”。

然而就在上合组织即将进行历来最大规模的“和平使命-2007”联合演习前夕,美军在西太平洋的关岛已先一步展开“勇敢之盾-2007”演习,双方同一时间练兵,颇有相互较劲军力的意味。

美军去年特别邀请中国大陆派遣观察员参观“勇敢之盾-2006”演习,然而今年中国大陆却改与俄罗斯联手进行联合军演,据信美军这次演习不无向中俄示威的目的。更有军事观察员分析,本次海陆空联合作战演练的的假想敌,就是中国大陆。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胡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