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今峰会 中国购买150架空客
2006年10月26日 13:42

为中法关系发展定调

据悉,希拉克的任期将在二○○七年结束,专家认为,这可能是七十三岁的希拉克,最后一次以总统身份访华,而此次意在传递法国将延续“希拉克模式”对华策略的意图,为中法关系未来的发展奠定基调。

据悉,希拉克此行还将访问武汉和西安。希拉克对武汉的访问,是看重中国内地发展,鼓励法国企业到中国内陆投资;对西安的访问,则是一次文化和文物之旅。

重头戏推动经贸合作

希拉克此行的重头戏是进一步推动中法经贸合作,在访华期间将有多项协议签署。

在访华前夕,希拉克表示,法国愿意同中国建立真正的战略工业伙伴关系。有报道说,自去年初开始,阿海珐联合西门子竞标价值八十亿美元的中国核电订单,其对手是另外一家核电巨头美国西屋电气公司。至今,这一竞标尚无最终结果。在交通建设方面,阿尔斯通正在试图获得武汉到广州的高速铁路订单。

同时,由于欧洲民航制造业巨头──空巴集团目前面临困境,因此由天津保税区投资公司与中航一、二集团组成的中方联合体与欧洲空中巴士公司二十六日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签订空巴A320飞机天津总装备线项目框架协议。此项目为法国总统希拉克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邀请访华的重头戏之一。

另综合新华社及外电二十五日消息:外交人士认为,虽然法国似已将中国视为外交第一优先,但是法国需要拉拢中国以对抗美国在国际组织中的影响力。

争取核电铁路订单

法国总统府发言人博纳丰在法国时间23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希拉克此行将把核电与高速铁路作为重中之重,力求获得更多订单。

据上海《第一财经日报》报道,随同访华的包括世界最大核电企业阿海珐总裁罗薇、高速列车生产企业阿尔斯通总裁帕特里克.克龙,以及刚上任的法国空中巴士总裁路易.加卢瓦。有报道称,空中巴士A320系列客机总装配线已决定落户天津,加卢瓦可能在华宣布具体细节。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m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