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战后留在中国的美军战俘最后命运
2007年12月04日 09:38东方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朝鲜战争]

14.洛厄尔·D·斯金纳

(Lowell D. Skinner)

斯金纳来自俄亥俄州阿克伦城一个工人家庭,在中国居住了10年,在济南一家造纸厂工作,1956年与一位中国的中学教师结婚,1963年回到美国,但在自己的家乡受到了敌视,一年内被逮捕了3次,而且成了一名严重的酗酒者。1995年去世。

15.劳伦斯·苏利文

(Larance Sullivan)

苏利文来自内华达州,在中国期间就读于北京的中国人民大学,1958年回到美国,2001年11月去世。

16.理查德·坦尼森

(Richard Tenneson)

坦尼森于1955年12月回到美国,曾在“青年商会”做志愿者。2001年8月去世。

17.詹姆斯·维内里斯

(James Veneris)

维内里斯到中国后居住在济南,在一家造纸厂工作了10年。1963年,他到中国人民大学学习,1966年毕业后成为一名忠诚的毛泽东主义者。在“文革”中,他参加集会游行,张贴大字报。尽管他热情地投入到“文化大革命”中,红卫兵们仍指责他是美国特务,是他的工友们保护了他,周恩来总理也宣布说维内里斯是一个“国际主义和平战士”,不能受到伤害。在中国期间,维内里斯先后与3名中国女性结婚,生有两个孩子,他也许是到中国的21名美军战俘中最喜欢中国的人。从工厂退休后,他到山东大学教授英语,他是21人中惟一一个一直在中国居住的人。2004年,维内里斯在中国去世。(见下图)

18.哈罗德·韦布

(Harold Webb)

在中国期间,他与一位波兰姑娘结婚,1960年他们移居波兰。1988年,回到美国,目前生活在美国的南部地区。

相关报道:

李光耀:邓小平决策对越自卫反击战内情

毛泽东与中印边界自卫反击战

罕见的朝鲜战争照片

“美国考虑使用原子弹” 朝鲜战争中的核阴影

彭德怀军事秘书等揭秘:毛岸英之死真相

亲历者口述:毛岸英之死及警卫“枪击”彭德怀

原志愿军总部参谋口述:毛岸英死亡真相(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