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战后留在中国的美军战俘最后命运
2007年12月04日 09:38东方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朝鲜战争]

美军战俘合影

2.霍华德·亚当斯

(Howard Adams)

亚当斯的老家是得克萨斯州,他到中国后在一家工厂上班。他和詹姆斯·温纳瑞斯是仅有的两个“文革”后仍留在中国的战俘。上世纪90年代,亚当斯还住在中国,他一再拒绝接受采访。

3.艾伯特·贝洛姆

贝洛姆是比利时人,十几岁时随母亲移民到美国,贝洛姆离开中国后回到了比利时。

4.奥索·贝尔(Otho Bell)

1954年,贝尔以及刘易斯·格里格斯和威廉·科沃特被分配到中国一个偏远的集体农场工作,他们后来到了北京,在中国生活了一年半后回到了美国,是21名美国战俘中最早一批返回美国的人。1955年7月,他们一回到美国就被陆军逮捕,并被关了3个月,后无罪释放。贝尔回到美国后有酗酒问题,他死于2001年7月。

5.塞缪尔·大卫·霍金斯

(Samuel David Hawkins)

霍金斯来自俄克拉何马,在中国期间就读于北京的中国人民大学,毕业后到武汉汽车配件工厂工作,中国留给他的记忆是美好的,但两年半以后他还是决定回到美国。他的朋友和家人不知道美国军队已经给他贴上了“告密者”的标签,美国国家广播电视台的节目主持人迈克·华莱士曾问他是不是个间谍。最近,他为美国的“发现”频道拍摄纪录片《他们选择了中国》而再次来到中国。

6.理查德·科登

(Richard Corden)

科登于1958年从中国回到美国,但宣称他依然喜欢共产主义,而且认为共产主义中国最终会赶上美国。

7.威廉·科沃德

(William Cowart)

他与贝尔和格里格斯一起从中国的一个集体农场回到美国,被美军逮捕,后被无罪释放。他与所有人失去了联系。

相关报道:

李光耀:邓小平决策对越自卫反击战内情

毛泽东与中印边界自卫反击战

罕见的朝鲜战争照片

“美国考虑使用原子弹” 朝鲜战争中的核阴影

彭德怀军事秘书等揭秘:毛岸英之死真相

亲历者口述:毛岸英之死及警卫“枪击”彭德怀

原志愿军总部参谋口述:毛岸英死亡真相(组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