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0年德军将轰炸英国 丘吉尔知情不报?(组图)
2008年04月03日 10:49中国经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二战]

“考文垂市完蛋了!”这是当时幸存者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当地一名市议员亲眼看见一个购物中心里堆满了尸体。事后统计,共有568人在空袭中丧生,863人受重伤,轻伤不计其数。

是真是假难以定夺

那么,话剧中展示的确是事实吗?目前不少英国民众感到怀疑,他们认为“有谁愿意牺牲一个城市来赢得一场战争呢?”军事专家诺曼称丘吉尔事前根本没得到情报,因为据他所知,丘吉尔确实知道德军要对英国某此城市实施空袭,但他始终认为德军的目标是伦敦。

不过根据英国情报部门的资料记载,在德军轰炸考文垂市的前3天,英军曾俘获了一名德国战俘。通过审问得知,德国空军即将实施“新战略”,一改袭击大城市的做法,改为针对英国的工业中心。不过这名战俘不知道空袭的具体时间,但是他确曾透露伯明翰和考文垂将是目标。

此外,11月11日,英国情报部门曾破译了德军第一次传达“月光奏鸣曲”命令的情报。当时情报人员得知,德国可能会袭击英格兰南部4个目标。不过情报人员发现了一个此前从未听说过的单词——“Korn”,但是在当时没有人将这个单词和战俘所说的话联系起来。

来源:国际在线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第4届华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