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0年德军将轰炸英国 丘吉尔知情不报?(组图)
2008年04月03日 10:49中国经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二战]

空袭过后的考文垂

1940年11月14日夜,对于24岁的德国空军军士威内尔·汉多夫来说这是一个不平静的夜晚,当晚他驾驶Junkers Ju 88轰炸机从德国首都柏林空军基地起飞,驶向茫茫夜空。他所在的编队担负着一项重要任务——突袭英国重镇考文垂市。但是日前在考文垂上映的一幕新话剧却向人们揭示了当年的轰炸也许另有“隐情”,丘吉尔事先已知德军将轰炸考文垂却故意知情不报。
丘吉尔隐瞒情报舍小城保大局?

日前,考文垂市贝尔格莱德剧院上演了话剧《十一月的一个夜晚》,话剧揭秘称发生于1940年的那场灾难原本是可以避免的,因为时任英国首相温斯顿·丘吉尔在德国空袭数天前就得到了情报,但是为了战时的需要,丘吉尔装作不知道此事,并有意阻止了该情报。

当时情报部门向丘吉尔报告称,英国白金汉郡的布莱切利公园的科学家们通过破译密码截获了德军即将轰炸考文垂的重要情报。然而丘吉尔认为,公开这一消息不仅会引发考文垂市民的恐慌,也将引起德国方面的注意,给日后截获德军情报带来困难。丘吉尔经过深思熟虑后做出了一个惊人、大胆的决定——考文垂不做防御疏散,牺牲考文垂市掩护情报人员,为日后英国赢取战争的胜利创造条件。于是,一场灾难降临……

行动代号:“月光奏鸣曲”

1940年月11月14日夜,德国飞行员汉多夫驾驶的轰炸机上装有454公斤烈性炸药,在其驾驶的轰炸机周围,数百架战机正从法国基地纷纷起飞驶向英国海岸。

从出动的飞机规模上判断,这次轰炸意义重大:目标是英国首都伦敦。数周来,德国空军对伦敦进行了“闪电战”式轰炸。但是这次不一样,汉多夫驾驶的轰炸机在空中突然转向,仪表盘显示,他和编队正飞往英国中部城市考文垂。值得关注的是,该城市是英国的工业中心,有着英国最为重要的飞机制造厂,在英国反击纳粹德国的侵略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第4届华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