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0年德军将轰炸英国 丘吉尔知情不报?(组图)
2008年04月03日 10:49中国经济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二战]

丘吉尔

这次任务是由希特勒本人亲自下达的,由于11月14日晚是月圆之夜,这次轰炸任务有了一个特别的代号:“月光奏鸣曲”。

在当晚的轰炸中,德国空军在考文垂上空共计投下3.3万枚燃烧弹,考文垂市被炸成一片焦土,全市6万栋建筑被毁,一座有着600多年历史的老教堂也在轰炸中化为灰烬。德国为了报复此前英国皇家空军空袭慕尼黑,还特意在这次空袭中破坏了英国的引擎工厂,使之无法投入军备生产。

“考文垂完蛋了!”

当时的考文垂市与英国其它工业城市没什么两样,由于饱受德军的轰炸,该市一直处于紧急戒备的状态,居民纷纷辞去工作整日躲避在掩体内,掩体内不许点灯,窗户被用物体遮挡起来,人们整日靠听收音机了解外面的世界。此前,德国空军曾轰炸该市20多次,造成200余人死亡。其中一次轰炸中,放映影片《飘》的雷克斯电影院不幸被炸毁。

但是情况在11月14日发生急转,当天傍晚19时07分,考文垂市民防管理员接到一份紧急电报,上面写着“空袭警戒提高到黄色,德国空军向该市逼近。”3分钟之后,警戒提升至红色级别。工作人员立即通过喇叭在全市广播,提醒市民警戒。然而,这一切已经为时过晚,几分钟后,德国空军投下的炸弹已经纷纷落到地面,整个城市被夷为平地。

在空袭后期,英军欲使用无线电干扰德国空军通讯,但是由于无线电频率设定错误,根本没起到作用。随后英国皇家空军120驾战机在慌乱中匆忙起飞,然而,这也不足以阻止德军投下炸弹。突袭成功后,449驾德军战机安全返回基地。第二天清晨6时16分,考文垂市空袭警报解除,整个城市一片寂静,没有电、没有水。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第4届华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