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肇星解密:克林顿曾向中国写道歉信
2008年12月11日 11:39中国新闻网郭婉雯 】 【打印

克林顿曾向我国道歉

谈到当年美国战机炸毁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导致3名中国同胞死亡。李肇星说,当时美国政府只肯说是误炸,后来在中国政府强硬的态度下,有一天,总统府来电要求李肇星去一趟,当时李肇星心下想到应该是为炸毁使馆一事道歉,于是只带了一张白纸和笔到总统府。

李肇星与当时的美国总统克林顿会面时,克林顿向他说“衷心向遇难的3位中国公民的家属、父母及亲人表示道歉”,并希望李肇星转达。李肇星当时回应会代其转达。但该3名无辜死亡的中国公民不只是他们父母的亲人,也是中国人民的亲人,所以总统先生要向中国政府及中国人民道歉。

当时克林顿也同意,表示向中国政府及中国人民道歉。李肇星还说:“中国人特别重视白纸黑字,所以请总统先生将道歉写下来”。随即将其带去的白纸和笔交给克林顿。克林顿在李肇星承诺不会将此事公开,写下了道歉词。

但不知为何,克林顿写道歉词一事还是被美国小报知晓,且有照片为证,该报章还揶揄美国总统在李肇星面前写道歉词,犹如小学生在老师前写检讨。李肇星10日还说“真的不是我泄露”,且之后也没有人就消息泄露一事找他谈过。

涉主权统一绝不让步

至于早前法国总统萨科齐会见达赖一事,李肇星表示,中法关系在多年来发展得很不错,但中国有一点坚定不移的,就是在涉及国家主权和统一的问题上绝不让步,其它国家、组织、元首、主席都不能干涉中国内政。

李肇星指出,世界上还有很多人不了解中国。虽然中国在科技发展上,是发展中国家中,进步最快的国家,但科学发展、环保等问题上,还需要大力提高,进一步贯彻,要达这个目标,便在包括澳门大学在内的所有教师和学生身上。但要推进国家的发展,最重要是要有一颗热爱祖国的心。

李肇星说:“不管人在哪里,最爱你和关心你的是祖国和爸爸妈妈!所以大家要抓好机会好好学多一点,把对祖国的热情和热爱化为力量,使国家越来越强盛,全国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郭婉雯)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郭婉雯   编辑: 梁昌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