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刀行动:最后一批纳粹德国士兵投降内幕
2008年07月13日 07:55《知识窗》 】 【打印
相关标签: [二战]

他们成了最后一批投降的德国兵

挪威船只在1945年9月4日抵达该岛,此时距欧洲战场结束二战已经4个月过去了。克扎普卡回忆道:"他们及时找到了我们,如果再过几周,厚冰将使他们无法抵达我们的营地。那样我们必须准备再度过一个冬天。"

斯奇奈德道:"挪威人登上岛后,我们在一起吃了一顿饭。接着我们的司令官站起来说:‘我想我们现在应该投降了。'可当时谁也不知道该怎么做。"

"腰刀行动"的德军指挥官威廉迪格博士的儿子埃克哈德迪格博士回忆道:"我的父亲跟我说起过他的投降,他摘下他的手枪放到挪威指挥官面前的桌上,挪威人有点发愣,瞪着手枪问:‘我能保留它吗?'我父亲说可以,因为他们已经投降了,他们是欧洲最后一批投降的德国士兵。"

8旬老兵孤岛重逢

11名德国士兵全都成了战俘,被带到挪威关押了好几个月,后来他们被送返德国。二战后的德国分成了东德和西德,"腰刀行动"中的11名德国士兵在冷战中分隔两地,他们再也没有一起重新团聚过。

直到最近,两名还健在的"腰刀行动"老兵亨兹斯奇奈德和西格弗雷德克扎普卡才重新在斯匹次卑尔根岛相逢。回首往事,两人感慨万千。如今,当年他们工作过的斯匹次卑尔根岛气象站仍然完好无损地保存着,不过现在已成了一个紧急避难站,向任何一个被困在斯匹次卑尔根岛的人开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投降   德军   腰刀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