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刀行动:最后一批纳粹德国士兵投降内幕
2008年07月13日 07:55《知识窗》 】 【打印
相关标签: [二战]

岛上靠吃罐头食品为生

11名纳粹士兵在岛上靠吃罐头食品为生,他们足足带来了3年的食粮。除了盟军搜索外,北极熊对这11名德军士兵也是很大的威胁。他们晚上外出时,都会携带步枪,以防遭到北极熊的攻击。他们一共射杀过4只北极熊,留下了一群小熊崽,这些德国士兵只好自己照顾起这些熊崽孤儿。

在漫长的北极冬季极夜中,这些士兵们在他们的首领威廉迪格博士的帮助下,开始学习科学、地理、哲学和数学等知识。亨兹斯奇奈德回忆道:"迪格博士是一个博学的人,他知道由于战争,我们都没有受过很好的教育,因此他开始花费时间教我们各种知识。"

克扎普卡道:"当时最糟糕的情况是我们不知道德国家人的情况,他们也不知道我们在哪里。整个行动是如此机密,海军只是每个月通知我们的家人一次,说我们一切都很好。"

1945年5月8日德国投降日这一天,这些德军士兵收到了从挪威特罗姆瑟港他们上司那里传来的消息,说战争已经结束了。上司要求他们处理掉炸药、摧毁所有秘密文件,以后播报气象信息再也不用加密了。"被遗忘的士兵"困守孤岛

从那以后,他们就再也没有收到任何消息,斯匹次卑尔根岛上的这个德军小组困在这个冰天雪地中,只有一艘划艇可用,尽管他们还有两年的食粮。一开始,他们等待有人联系他们,相信有人会通过电台收听他们的气象报告,但几个月来,根本没人联系他们--他们成了一群被遗忘的德军士兵。

克扎普卡道:"我们非常担心自己的家人,我们曾听到家乡城镇被盟军轰炸的消息,我们不知道他们是死是活。"

最后,他们开始向盟军电波频道发送信息,挪威军方最后终于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于是派了一艘海豹捕猎船抵达斯匹次卑尔根岛,接受这最后一批德军士兵迟到的投降。

投降   德军   腰刀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